长歌

写想写的故事
脑洞小号|全是私货|杂食混邪|雷点奇特|挖坑不填|月更选手|提示全关|有事私信

【赤1/红马】占有欲(8)

※预警见前文



  香克斯看上去有些狼狈。


  脸上有一道两个指节长的细窄伤口,现在没有流血,也没有愈合,腰侧有大面积的擦伤,手指和手臂上也有零星的划伤痕迹,篝火旁边用树木枝干做了个架子,披风白衬衫和腰带都挂在上面,能看见衬衫上的破口,只有身上穿着的长裤是完整的,应该没有伤口。


  但对于传闻中被大将追击,遭受海军围堵的状况来看,他的状态却过于好了,没有缺胳膊少腿,没有颓唐的气息,篝火旁边用树枝串着几条鱼,还弄了个石锅准备煮汤,悠哉得好像在度假。


  香克斯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南海并不是白胡子海贼团经常出没的地带,看似巧合的相遇需要经历太过曲折的路程,马尔科也不需要问他是否真的杀死了天龙人,当时又是如何惊险刺激地逃离。


  他只是熄灭身上的火焰,开口道:“电话虫坏了?”


  红发没有回答,用手捂住眼睛,低声感慨:“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了。”


  “什么?”马尔科没听清,诧异地挑眉询问,香克斯放下手忽略回答上一个问题:“嗯,到时候去换一个。”


  马尔科走近几步,见他的船员不在身边,便随口问了句:“你的船呢?”


  香克斯摊开双手,浮夸地叹了口气:“走散了。”


  接着,马尔科就被迫听了一耳朵任性船长的作死记录,从第一句话开始,他就想晃一晃耳朵:“你等一等,”他眉眼间写满了无奈,“你刚才说看见一个超大的旋涡,然后想冲浪?”


  红发点了点头,脸上是刻意做出的乖巧表情,一双眼睛写满无辜,看上去似乎非常让人省心,可马尔科只想为他的船员感到心累,有这样的船长想必日子会非常精彩。


  “那个旋涡特别大。”香克斯用手比划着,十亿悬赏的大海贼看起来格外孩子气,两眼放光地说着自己冲浪的过程,他的船员看来也无法说服执拗的船长,最终还是在船尾放了根绳子,让他牵着去冲浪。


  马尔科的神情很微妙,婉拒了香克斯邀请他下次一起冲浪的提议,看来风暴骤起想回船又被海军追击,炮弹切断绳索,最后被卷入旋涡和船员失散的经历,红发船长压根没放在心上,还没有差点将鱼烤焦来得重要。


  “没关系,贝克他们很快会找到我来的。”似乎看出他的疑惑,香克斯语调轻松地说着,将鱼有条不紊地翻面后,又哼着歌把锅架到火上。处理好的鱼、牡蛎、蛤蜊、一些海藻,浅滩上能找到的食物一股脑全部放进锅中,在滚水里翻腾,味道应该坏不到哪儿去,也说不上美味。


  “你应该和你家的厨师多学学。”不死鸟的视线掠过汤锅看向烤鱼,火焰炙烤下,鱼沁出油脂,滴落在火焰上,发出噗呲的声响,外皮焦黄,火候正好,看来他烤鱼的手艺还不错。


  “能吃就可以。”条件有限的时候红发一点不挑剔,“尝尝这个,我以前经常做,应该不错。”


  他手里被对方塞了一条烤鱼,以前,这个词包含的范围太广,奥罗·杰克逊上的短暂接触,没看过对方动手,是在遇见如今的同伴后,还是在那艘船不再航行后,慢慢学会的技能?


  马尔科打住思绪,咬了口鱼,鲜嫩鱼肉味道正好,如香克斯说得那样不错。红发自己也拿起一根,动作间腰际擦伤渗出血色,他叹口气,右手燃起火焰,贴到对方腰间:“这又是怎么回事?”


  青柠的气味变得浓郁起来,被掩藏在燃烧的松柏木下的味道挑动神经,香克斯的舌尖抵住齿根,嘴里只撒盐的烤鱼似乎都加入了青柠味,酸涩的汁水却可以让口舌生津。青炎微凉,手掌并没有贴紧,但那种热却隐隐约约传递着,像空气中浮动的青柠味道。


  “被卷进旋涡的时候撞上了暗礁。”香克斯撕下一块鱼肉,鱼肉填满口腔,让这句话变得含糊起来。马尔科治疗的时候微微弯腰,于是香克斯可以轻易看见他的后颈,距离的缩短使得松柏木的信息素变得尖锐,引动Alpha争斗的本能,下一句话变得有些心不在焉,“溺水的时候晕过去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


  “你还活着真是幸运。”对信息素毫无知觉的Beta笑容嘲讽,完全没有另一个Alpha已经在炸毛边缘的自觉。


  香克斯眉眼弯弯,身体一歪就要倒在他身上,马尔科连忙将手后撤,避免按在对方的伤口上,另一只手打算扶住红发的肩膀,又因为拿着烤鱼,动作到一半便被迫停止。


  伤员本人反倒是丝毫不在乎这点小伤,手搭住马尔科的后颈,转头的时候唇擦过上方:“我的运气一向很好。”


  有些湿润的热气扑在脖颈,不死鸟颤了下,觉得有几分古怪,但忙着调整姿势继续治疗,没有多想。香克斯也没有继续,就这样懒散地靠在他身上。


  夜晚的大海像流淌的墨汁,篝火只能照亮一小片区域,今夜的天空没有月色星辉,不同的火焰就成为唯一的光亮来源。红发举着烤鱼一口口品尝,马尔科动动肩膀:“别弄到我身上。”


  他嘀咕着“这又没什么关系”,耍赖着不动,马尔科并未过多阻止。再生炎下擦伤已经开始结痂,不死鸟将鱼骨头和树枝都丢进篝火里,火焰向上蹿了蹿,再握住红发的手腕,专注处理那些划伤。


  但香克斯实在不是一个听话的病人,他的手动来动去,弯曲指尖去拨弄火焰,马尔科不得不用一只手扣住他的手掌,才勉强让香克斯安静下来。


  十指相扣,青色的火焰蔓延到他的手心,金色在顶端带出羽毛的虚影,红发顺理成章地被转移了注意力,一边用拇指擦过他的虎口,一边细细啃食鱼尾。马尔科又想叹气了,给领地上的小孩子治疗都没有如今麻烦,最调皮的小孩到他面前都显得乖巧,不像红发,活泼到得寸进尺。


  “马尔科——”他突然拖长声音喊道,不死鸟抬眸应了一声,伸手去碰触他的脸。


  这道伤口看着细长却不浅,马尔科不由得让火焰更多覆盖在上面。香克斯用脸去蹭他的手,红色微卷的头发落在他手背,被制止后鼓鼓脸颊,又笑起来:“马尔科,我是个正常的Alpha。”


  直到现在,不死鸟才后知后觉想起自己忘记的事情,年轻Alpha的眸色在青金火焰中加深,相扣的手缓慢摩挲着自己的指尖,距离近得暧昧,即使闻不到信息素,也能感觉到空气在叫嚣着危险。


  而马尔科回神之后,突兀地靠得更近,呼吸交缠到要亲吻的距离,蓝色眼眸中映出红发的脸,随后火焰阻隔视线,紧接着耳朵一痛,治疗的手用力捏捏他的耳垂,不死鸟重新拉开距离,脸上是恶作剧成功的笑意:“忍着。”


  香克斯眼睛圆睁,活像被抓住尾巴的猫,他随手将树枝一扔,身体前倾翻身躺进不死鸟怀里,头枕着大腿气呼呼地控诉:“马尔科太冷漠啦!”


  被控诉的对象不予理会,青色的火焰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汹涌地燃烧着。他才不信红发的话语,太过了解便可以轻易看出对方是否动情,Omega的信息素对Alpha的吸引力毋庸置疑,更别提再生炎时的特殊状态,然而……


  青年眼睛里浮动着的欲望太浅,往下是戏谑的清醒,信息素的吸引力在意志坚定的Alpha这里大打折扣,只作为调侃的话题,调情的点缀。红发舒舒服服躺在他腿上,手指卷着衣角,还在抱怨着他的拒绝,马尔科用指腹按住他的唇,又被顺势轻轻咬住。


  “不小心吃了伪装药。”他解释着身体的变化,将意外一笔带过,香克斯并不深究,咬住手指也顺势舔过微凉火焰,青柠味越发清晰,酸得舌尖发颤,错觉着会在酸中品到一丝甜。


  湿润的指尖抽出,按过嘴唇,香克斯眨眨眼睛,看起来格外纯良。在不死鸟不知道的地方,龙舌兰气味的信息素将他完全笼罩起来,与突破松柏木遮掩的青柠气息纠缠在一起,跳跃的火焰催动酒香,可惜欣赏者只有一个。


  松柏木的信息素发出警告,驱逐着龙舌兰的侵袭,空气中信息素在无声厮杀着,香克斯则侧头亲吻马尔科的指尖。


  白胡子的信息素本来就只是覆盖着,不够严密的“标记”被撬开缝隙,逐步被紧逼着收缩替代,再生炎燃烧下活跃的青柠味道顺从缠绕在龙舌兰上,节节胜利的高歌却在后颈遭受阻碍,伪装模拟出腺体的位置,松柏木盘踞其上,仅仅用信息素冲刷无法彻底覆盖,需要更多的接触。


  香克斯伸手拉开对方的外套拉链,蓝色的文身显现,又被斗篷盖住大半,他有些不满地埋怨:“白胡子家的小鸟。”


  这句意味不明的感慨被不死鸟无视,只推了下红发:“起来喝汤。”


  切割成两半椰子壳当碗,治疗时间太久,鱼肉煮得有些老,汤的滋味倒是比预料中要好很多。


  马尔科不饿,只喝了汤,香克斯把锅里的海鲜一扫而空,满足地捂着肚子继续躺在情人的腿上。


  脸上的伤口在处理下已经结痂,一队长的指尖穿过年轻船长红色的头发:“我带你去附近的小岛?”


  “好啊,”香克斯满口答应,“不过得等等。”


  “嗯?”


  “我要在岛上找宝藏。”


  “宝藏?”马尔科不太相信地笑了声,他从天空接近的时候看过这个岛屿,荒无人烟,连动物都不一定有多少,怎么可能有宝藏。


  红发站起来,跑到挂衣服的树枝下,从石头下面拿起一张羊皮纸,又跑回来递给马尔科。


  羊皮纸的边缘有些破旧,上面还沾着沙砾,换做在城镇里,扔在地上都不会被注意,他将羊皮纸翻来覆去看了一遍,空白的纸上什么也没写,于是向对方投去疑惑的目光。


  香克斯拿过羊皮纸抖了下,将沙砾抖落:“我是在崖边的木箱里捡到它的。”宝箱上的木头已经腐蚀,格里芬轻松撬开了生锈的锁扣,里面装着一个木匣,再打开才是这张羊皮纸,被小心保存的不可能只是普通的羊皮纸。


  “我有一种预感,”他脸上的神情格外严肃,眼睛里写满期待,“这是一张藏宝图,而宝藏就在这座岛上。”


——TBC——

鸟:我觉得你在忽悠我但我没有证据

评论 ( 38 )
热度 ( 1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