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写想写的故事
脑洞小号|全是私货|杂食混邪|雷点奇特|挖坑不填|月更选手|提示全关|有事私信

【赤1/红马】占有欲(7)

※预警见前文



  南海的某个酒吧有声名远扬的调酒师,于是慕名而来的客人每天都能挤满场地,其中大部分是海贼,大声谈笑高声欢歌,嘈杂的乐章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只在最近骤然降调。


  海军的军舰总在这片海域出没,酒吧的生意也随之萧条起来,老板娘靠在吧台,无聊地看门上滴落的水珠。


  今天是个不适合出航的天气,乌云层层堆叠,在雷霆的怒吼中翻卷着从天际俯冲而下,低垂得快要压塌屋檐,银蛇在其中穿梭,扯过乌云织成细密的网,将天空和太阳一并吞噬,暴雨在地上砸出一个个小坑,飘进来洇湿了门前一小块地板。


  酒馆里只有两三桌来避雨的顾客,进来后便一直咒骂天气,喝了几杯酒之后,语调越发高亢,骂骂咧咧的范围也扩大不少。


  雨越下越大,天好像被捅破,老板娘出神的视线突然晃了晃,有人出现在门口,大跨步走进来,水流顺着斗篷打湿地板,鞋子在地上留下一串脚印,那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奇特的发型让人不免多看几眼。


  醉汉们在这会儿抬头,盯着来客,脑袋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又发出哄然大笑。那位客人却没有在乎其他人,他只是到吧台要了一杯酒,又从怀里掏出张通缉令放在桌子上:“你见过这个人吗?”


  通缉令上是一张年轻的面孔,有点熟悉,下面令人咋舌的数字看起来更熟悉了。


  老板娘一边拿酒一边果断摇摇头:“没来过。”


  马尔科没有失望,这不是他第一次听见否定的回答,雷德佛斯在将世界炸开一个庞大水花后,消失得彻彻底底,仿佛从未出现过,他已经问过四五个岛屿,依旧没有任何消息,或许应该换一条航线。


  闪电击打地面,没有打断思索,通缉令放在手边,马尔科慢慢品酒,在等雨停下。


  老板娘过了几分钟又犹犹豫豫地开口:“这段时间,海军也来问过这个人。”不仅询问,而且很频繁,这一个月就问了三次。“你们为什么觉得他会来酒吧?”


  “他不会错过好酒。”马尔科笑着摇摇头,这话说得有些亲昵,老板娘终究还是没忍住好奇心:“你找他做什么,你是海贼猎人?”她觉得应该不是,也确实被否认。


  “不是,”马尔科的指尖摩挲杯口,有些想笑。白胡子的文身被外套和斗篷遮掩,不死鸟的通缉令或许曾夹杂在报纸中,在这间酒吧被讨论,但新世界太远通缉令太多,早被人遗忘,被误会成海贼猎人的白胡子二把手语气温和,“只是有些事情。”


  “一个Omega找人能有什么事情。”有桌客人站起来,摇摇晃晃走到吧台,酒精蒙蔽大脑,让人有了装疯卖傻的借口,他伸手就要去抓对方的肩膀,“他欠了你的情债。”


  暧昧调笑逗乐了他的同伴,他们爆发出更大的哄笑,老板娘皱起眉头,正打算打圆场,马尔科却捏住了那只手,另一只手端起酒杯:“也算是?”他轻笑起来,“我在找我的情人。”


  情人这个词念得缱绻,语调模糊地滚过舌尖,与之相对的是找茬人的惨叫,手骨向后弯折,人也被迫跟着半蹲下来,然而被酒精替换的理智仍旧没有回来,只有怒火更为明显,站起来的同伴让他更有底气,一咕噜将真实想法说出口:“被标记的Omega还这么嚣张。”


  新世界敢这样说话的人并不多,海军和海贼的都有数量不少的Omega,而位于海贼顶端的四皇,夏洛特·玲玲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四皇用实力刻下恐惧的种子,用操纵信息素让自大的Alpha们学会谦逊,在酒吧说话都要掂量大妈海贼团的成员是否会在附近。


  这种直白、愚蠢的挑衅,马尔科也是第一次听见,毕竟他是个Beta,思及此,他深深叹气。


  这似乎被误解成恐惧,即便手骨依旧疼得快折断,那张脸上也添上洋洋得意,马尔科垂下眼帘,怀中的电话虫在不适合的时间响起,催促他速战速决。


  一分钟后,酒吧的门发出吱呀声响,恐惧逃离的人连滚带爬,还能听见摔倒在水洼的短暂声响,老板娘和调酒师都转入后方仓库,将空间留给要接电话的顾客,某种意义上的生存智慧,知道得越多越危险。


  萨奇的声音在电话虫那端响起:“马尔科,怎么这么慢啊。”


  不死鸟哼了声,慢条斯理地开口:“刚才解决了一点以前不会遇见的麻烦。”


  “是吗……哈哈,你辛苦了。”萨奇的声音透出些心虚,以及少许对这件事的幸灾乐祸,而他背后听见这些话的兄弟已经毫无顾忌地笑起来。


  马尔科如今的身体状况,萨奇至少要负80%的责任,如果不是他递过来的那杯水,这一切也不会发生。


  当然,对此我们的厨师长自然有所辩解:“那也不能怪我,谁知道实验药剂会大咧咧放在桌子上,并且还装在普通的杯子里。”


  恰好遇见船医研究改变口味,让这种新型药剂看起来如同清水,只是口感不同,马尔科那天尝着像有谁往里面扔了颗糖,又没有融合均匀,第一口尚能说清甜,最后一口甜到发苦。


  据当时在医务室的船员汇报,当时只嗅到陌生的信息素,根本没注意到源头,只想着克制自己躁动的Alpha本能了,然而才注意到这种青柠味道是从他们身为Beta的一队长身上传来的。


  船医的新实验,与之前马尔科使用的那个改变信息素的药剂作用相同,能让Alpha和Beta都伪装成Omega,信息素的效果都相同,可以说天衣无缝。只不过设想很完美,效用也很完美,在实践时便只留下一个致命问题:Beta无法嗅到信息素,也没有感觉,根本不能收敛。


  青柠的味道在弥漫,他们尝试了不少办法,比如让马尔科燃烧再生炎,看能不能促进药剂的排出,但青炎燃烧的那刻,在场的Alpha齐刷刷后退,脸色大变地让他停下,也不知道是哪里出现问题,使用再生炎的时候信息素会产生发/情/期的效果,马尔科当时咒骂出声,又在同伴的劝说下冷静,避免信息素变得更加浓郁。


  而他们也尝试过注射抑制剂,但这对伪装药剂并不起作用,青柠味道还在继续蔓延。最后还是用信息素努力遮掩,看上去像被标记,才勉强抑制住情况,而且需要时不时补充,白胡子的信息素维持时间最久,大约是越强大的Alpha越有效。


  作为一切的源头,萨奇连忙转移了话题:“你还在南海吧,老爹想喝南海的酒。”背景音里传来模糊的笑骂,让他不要拿老爹当幌子,他当做没听见,继续道:“我这边有个物资清单。”


  “好。”马尔科的视线在酒吧里转了一圈,拿起账单旁边的笔,撕下一张纸记录需要带回莫比迪克的物资,返航的时间变得更加充裕起来,希望下次能有好消息。


  物资写了满满一张纸,电话还没有结束:“对了,马尔科,口令换了,七番队的电话虫也变了,这段时间外出补给船只会变航线,你回来的时候如果遇见别惊讶。”


  不死鸟脸上的笑意收敛:“出什么事了?”


  “不是什么大事,”萨奇的语气很轻松,“七番队的菲斯特退出了,他和一个Omega恋爱了,决定回故乡的岛上结婚。”


  海贼团不是随意来去的地方,大妈海贼团的退出条件轻则手脚重则灵魂,由此也可推断其他海贼团对此的严苛规矩,但白胡子海贼团是个例外,退出在这里不算什么,由亲情联系的海贼团如同大家庭,纽盖特从不限制他的孩子们来去,他收留无处可去的小孩,又任由他们去追寻自己的道路。


  选择退出的人不多,有的是身体状况不能再适应航行,有的是厌倦了海贼的漂泊,还有的是恋爱以后和恋人隐居,但不是每个退出者都能让白胡子海贼团有这种变化,于是马尔科安静等待下文。


  “他找了一个海军。”萨奇耸耸肩,电话虫传神地表演出他的神情,“过了这段时间就行。”


  虽然不认为同伴会背叛,但以防万一,也有被套取情报的可能性。马尔科点点头:“我知道了,你放白电话虫了吗?”


  “放了。”萨奇背后拉克约抬高声音:“放了三个。”


  窗外的雨声逐渐停下,厨师长絮絮叨叨提琐事,又被挤到一边,各种各样的关怀砸过来,马尔科从容应对,叮嘱着注意身体,又解答关于文书工作的问题,好一会儿才结束通话。


  萨奇终于再次抢到了话筒,在旁边听着都觉得这些工作让人头疼,再加上最近分摊工作的人肉眼可见地憔悴起来,他不免感慨:“幸好你不会退出,不然至少要混乱一个月。龙舌兰应该不是海军吧?”


  一队长知道的、处理的事务可比七番队的某个队员多太多了。


  红色的身影闯进脑海,马尔科握住话筒的手紧了下,语气依旧轻松:“想什么呢,我当然不会退出。”


  老板娘再次走出来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酒吧里没有其他客人,而唯一的客人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她收到远多于那杯酒的报酬,迟疑了许久,明显得任何人都能看出来,但对方等待一会儿,见她还没有下定决心,也没有逼问,蓝色的眼眸里满是包容,笑意温和转身离开。


  “等等!”老板娘还是叫住了他,随后低头收拾东西,声音压低害怕被别人听见一样,“我没见过这个人,但之前来的客人有说自己在北方靠近无风带的位置,看见海贼和海军交火,可能有你要找的人。”


  “谢谢。”马尔科点点头,他本来的打算和这个地点完全相反,距离对方和海军交锋应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可以沿着周围的岛屿询问。


  不管怎么说,有消息就是好事。灿金的尾羽划过天空,马尔科粗略计算着通缉令传到莫比迪克的日子,应该已经过了一个月。


  一个月,这并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在茫茫大海上,有些人一年甚至几年毫无音讯也是常事,他们之间的见面频率同样不高,往往几个月一次,一个月放在这里几乎只能说是开始。


  这也不是马尔科第一次失去香克斯的踪迹。


  白胡子海贼团对于新秀并未投入过多的关注,而红发也不是个安分的人物,不像一些海贼那样窝居在偏僻岛屿作威作福,也不像一般海贼那样,进入伟大航路便选择路线,目标直指大秘宝。


  香克斯总在四海流浪,行踪缥缈不定,隐匿一段时间,又带着新招的伙伴和通缉令出现在报道中。如果对什么东西感兴趣,他就会改变航向,要抓住海风的踪迹并不是易事,很多时候马尔科是根据报纸和情报的一鳞半爪推断些许,何况他们也有不常使用却非常方便的电话虫。


  不死鸟眨眨眼睛,想起之前萨奇挂断电话后,他习惯性拨出另一个号码,意料之中的忙音,他几乎养成每天晚上拨打电话的习惯,但从那天开始再未接通。


  他当然知道红发没死,通缉令以铺天盖地的气势撒向世界,宣泄着世界政府的怒火,如果香克斯已经死亡,那现在铺天盖地的就应该是他死亡的报道。


  但理智劝说着,这一个月时间却仍然太过缓慢。


  莫比迪克对此很关注,通缉令疯狂上涨的原因并没有打探出来,不过以藏的猜测应该八九不离十,香波地群岛上有太多人,有人目睹拍卖场的客人四散逃跑,有人记得天龙人登上岛屿,有人看见奴隶在海贼的带领下离开,也有人看见护送天龙人的军舰追杀着海贼。


  这些细碎的情报拼凑出真相,太过骇人惊闻,以至于世界政府拼命遮掩,报纸上三缄其口,知情人连猜测都成为罪恶。白胡子海贼团却因此举办几次宴会,庆祝这样的疯狂和勇气。


  于是马尔科骤然发觉,自己听见红发的次数变多了,甲板、厨房、澡堂、训练场甚至医务室,即便在风云攒动的新世界,天龙人被杀的事也足以成为几个月来的谈资。


  而那些因为红发相关情报走神的思绪,也被用意外饮下的药剂遮掩过去,但听见另一位海军大将来到香波地的消息,即使还不确定是否与香克斯有关,他还是接下了外出的任务,却计划好顺便找自己的情人。


  不死鸟在天色既明的时候落在另一座小岛,可惜结局还是一样。


  归期临近,物资清单已经完成,马尔科将它们放在旅馆中,打算最后一次尝试,夜晚的大海漆黑如墨,波涛涌动仿佛能吞噬一切,前方的风暴阻挡了他的脚步,不死鸟顺应着转移了方向,直觉或者其他的某样东西的指引,避开暴风雨的区域看见一座小岛。


  海滩上点着篝火,马尔科眯起眼睛,试图看清那个挥舞双手的身影,他飞得更低了些,终于能看清那头篝火下愈发鲜艳的红发和熟悉的面孔,全须全尾,有些狼狈,但没有大事。


  他以为自己会激动,但心跳却从急促到平稳,而缠绕在上方的焦躁被无形的手抹去,不死鸟收敛羽翼落在海滩,唇角不自觉上扬:“好久不见。”


——TBC——

接下来是寻宝游戏,浅浅写一写赤1的冒险✧٩(ˊωˋ*)و✧

评论 ( 56 )
热度 ( 1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