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写想写的故事
脑洞小号|全是私货|杂食混邪|雷点奇特|挖坑不填|月更选手|提示全关|有事私信

【赤1/红马】飞行

新扉页里哭唧唧的小红发太可爱了,所以脑补了点ooc的见习海贼们片段,想看被吓哭的小香克斯


——————————


  小鬼是麻烦的代名词,尤其是某个红头发的、在敌船上跑来跑去的、还要缠着他的见习小鬼。

  比对方大不了几岁的不死鸟老气横秋地想着。

  “马尔科,马尔科!”

  看吧,又来了。白胡子的见习海贼叹了口气,看着某个戴草帽的红头发身影从远处跑到自己面前,在对方还没站定开口的时候率先拒绝三连:“不行,死心吧,我不会同意的。”

  小孩子鼓起了脸,那种失望的目光能看得心软的人泛起愧疚,但马尔科不为所动,尽管他有点走神地想对方看上去还挺可爱的,但是答应是不可能的,谁会想被敌船的见习海贼骑在背上呢。

  “我们可是敌船,”马尔科板着脸努力显得更有气势,企图吓走对方,然后某个红发小鬼就拽紧了他的衣角,理直气壮:“现在是停战状态。”

  是的,停战状态。他环视了一圈,老爹和罗杰在喝酒,大人们勾肩搭背跳舞举杯,互相吹嘘冒险经历,宴会前甚至在友好地交换物资,气氛欢畅得完全没有敌对的意思,但这并不能说服自己带着对方飞行。

  “马尔科——”

  拖长声音的呼喊显得甜腻,像不久前吃的蛋糕,马尔科后退一步,却并没能拯救自己的衣角,它已经变得皱巴巴,被对面的香克斯用力攥着。视线从手上移到脸,那双眼睛依旧执着又期待地看着自己。

  “想都别想——”

  马尔科故意拉长尾音,好笑地看着他一瞬间变得垂头丧气的样子,然而抓住布料的手并没有放开,有一种不达目的不会罢休的气势。

  上一次似乎也是这样,红头发的小鬼躺在酒桶上突然开口,差点吓得自己条件反射地攻击,明明并不熟悉,对方却自然开口说想要试试飞行的感觉,被拒绝也不离开,船在岛上停留了几天,他就缠了自己多久。

  这次要停留七天……马尔科不免头疼,他还不想七天都东躲西藏的,其实也并不排斥带着对方,反正只要上去转一下就好。

  只不过还没想到是否要开口,香克斯先说话了:“我可以交换的。”

  这倒是个充足的借口,马尔科看了眼他的口袋,想到对方似乎挺喜欢吃巧克力,突然有了主意:“可以交换,你把这个星期的糖果都交给我,我就带你上去飞一圈。”

  片刻后,兴高采烈收下战利品的马尔科也不食言,青金色的火焰瞬间吞没他的身体,脚趾化作利爪,羽翼展开几乎可以将对面小孩包裹起来,长长的脖颈点了点,示意他坐上去。

  原本还在肉痛失去巧克力的香克斯瞬间瞪大了眼睛,他在战场上不止一次见过不死鸟,但和现在的心情不同。蓝色的焰羽中点点碎金跳跃,摸上去像流水,一下从掌心滑走,趴在背上时,香克斯圈住了马尔科的脖颈部分,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羽毛,这里的绒毛手感细软,他还想再研究研究,不死鸟却突兀地起飞,吓得他连忙抱紧稳住身体。

  但飞行出乎意料地平稳,长而有力的翅膀拍打空气,胸膛接触的位置能感觉到肌肉的动作,没有感觉到颠簸。高空冰凉的风亲吻他的脸,香克斯按住自己的草帽,抬起身体,金色的太阳越来越近,人群和岛屿都被远远甩在身后,成为一个黑色的小点,飞鸟避开他们,而云在向他奔涌而来。

  像是自由,带着他无法抗拒的魔力,本来以为一次就可以满足,现在却涌现出更多渴望。

  尽情享受初次飞行感觉的香克斯并没有发现,他已经完全坐了起来,连抓着羽毛的手都彻底松开。

  变故就出现在此刻,不死鸟陡然翻转身体,平直的翅膀带动他轻盈滑翔,姿态说得上优雅,但香克斯没有心思欣赏,突然改变的动作让他骨碌碌滚下后背,伸出的手从金色尾羽中穿过,却没能抓住。

  身体在急速坠落,离海面越来越近,心脏疯狂跳动着,催促他想出自救的办法,但大脑一片空白,停留在坠落的那一刻,又想起曾经看见悬崖上跳下来的动物,撞在海面啪地昏死过去,被海水淹没,随后落下的动物就替换成了他的模样。

  天空的蓝色被另一种蓝色覆盖,香克斯看见收敛翅膀子弹一般冲下来的不死鸟,直到那种蓝色近在咫尺。身体停顿许久后他才迟缓地眨眨眼睛,死亡的恐惧后知后觉地爬上脊背,就算这次爪子牢牢扣住了他的腰,香克斯还是抓紧了他的跗蹠才勉强放心。

  将小孩带回岛上时,马尔科有几分心虚,毕竟之前的事情是他故意的,所以没敢回到聚会的地点,反而寻了个不远处的高地落下。被抓着的人出乎意料地沉默,没有半点声音,马尔科担心对方晕过去,因为做错事,所以不死鸟松开爪子的动作很轻柔,小心地将人放在草地上。

  “你没事吗?”已经恢复人形的马尔科蹲下来,看着呆愣愣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的香克斯,迟疑地想是不是要用再生炎去检查一下,难道是哪里弄伤了?

  对面的小孩终于有了反应,他拍了拍地面似乎确定自己已经安全,下一秒,那两只眼睛里就缀满了水珠,他撇嘴哇一声哭起来,手臂擦着眼泪,但止不住更多的泪水流出,哭得声音不大,但听起来特别委屈。

  马尔科一下子跳起来,慌得手足无措,他在船上属于年龄小的,平常都是被逗弄的那方,哪里经历过把别人惹哭的事情,手摸着交换来的糖果又愧疚了点,围红发绕了两圈,急得上手去给他抹眼泪:“我错了!你别哭啊!要不然我把巧克力还给你,你别哭了,被看见了我会被骂的,我再带你去飞一会儿?”

  “真的?”

  马尔科差点没反应过来:“什……带你去飞一会儿?”

  “要飞两次。”还在哭的小孩比出两根手指,马尔科还没开口拒绝,但对方的哭声似乎又大了些:“好,就飞两次。”

  被迫带着对方在天上多绕了很久的马尔科,在落地后才觉得不对劲,自己是不是被套路了,可是看见香克斯还泛红的眼睛,不死鸟心虚地转过头,决定不再考虑这件事情。

  然而下次见面,马尔科就后悔起自己的草率答应,递到面前的袋子里装着糖果,红发的小鬼理直气壮地说:“我来交换了。”

  顶着期盼的目光,年轻的见习海贼后退一步,左右看了看,对上老爹含笑的眼睛,不死鸟快速振翅朝后飞去,灵巧地避开抓来的手,趴在了自己船长的肩膀上对他做了个鬼脸:“不行,不可以,死心吧,我是绝对不会再带着小孩子飞行的!”

  少年清亮的声音似乎还能听见,香克斯端着酒杯,听醉醺醺的船员讨论被不死鸟带着飞是什么感觉,报纸上报道不死鸟带着同伴从天而降到战场中心,又干掉了一个海贼团,照片上的飞鸟悬停在半空,能夺走性命的尖爪点在敌人的咽喉。

  香克斯兴致勃勃加入了聊天:“我用两块巧克力就让不死鸟带我飞了哦。”

  “怎么可能,老大在吹……”

  船员的质疑还没说完,伴随敌袭提醒降落在船舷上的人就慢悠悠开口:“是两块半。”

  “马尔科。”红发扬手打招呼,凝滞的空气再次流动,欢腾的宴会仿佛不曾被打断。

  收起羽翼的男人接过酒瓶,决定等红发酒醒了再讨论正事,然后那张脸就凑到他面前:“现在涨价了吗?”

  对方的眼睛透着和幼时一模一样的期待,马尔科咬开瓶盖喝了一口:“还想只给两块半巧克力?”

  “给三块也没问题。”

  红发答应得格外爽快,马尔科短促地笑了笑:“涨价了,你如果给我你未来一周的酒,我可能会考虑考虑。”

  “好昂贵的价格。”香克斯放下了杯子,“不是不愿意带敌船的小孩子吗?”

  “敌船的船长就没问题。”

  蓝色的火焰燃烧,淹没了马尔科的眉眼,红发四皇小孩子一样扑过去:“多飞几圈吧!”

  “小心我把你甩下去。”

  “没关系,反正马尔科会接住我的。”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4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