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写想写的故事
脑洞小号|全是私货|杂食混邪|雷点奇特|挖坑不填|月更选手|提示全关|有事私信

《生而为王》番外一:氏族

喧嚣透过玻璃传进室内,隐隐约约听不真切,带着夏日的热闹。躺在床上的少年突然开口:“我想起来看看。”

对他的身体一向谨慎到神经敏感的盐津元并没有拒绝少年的要求,他将对方扶起来,甚至顺应对方的意愿打开窗。

少年注视着窗外,飞鸟掠过天空,远处楼房间透过山影,和煦的阳光洒落大地,微风裹着花香飘进,氏族训练的身影热闹又充满活力。

“真好。”他由衷的微笑,“盐津先生,您知道吗?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他咳了几声,重新躺下去,“有人觉得从窗口看出去的风景太过狭小,但我很感激这扇打开的窗户。”

男人沉默地聆听着,少年侧头看向窗外,澄澈的眼眸映出白云倒影:“这样也能看见天空,真好。”

“一直以来,都谢谢您了。”

少年这样说着,闭上了眼睛。

他的表情是安详且满足的,不带一丝恐惧与阴霾,投入死亡的怀抱。

盐津元弯腰给少年整理遗容,他送走了两任王,一个是他追随崇敬誓言忠诚的、一个是他想要弥补尽力守护的。这个男人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沧桑蔓延眼角,带起水珠滴落,但他的手依然平稳,没有半分颤抖。

盐津元再次担任代司令的职责,但组织完葬礼后,他决定辞去职务,他已经没有心力去度过另一个没有王的空窗期了。

然而就在他提出辞呈的时候,一柄剑出现在天空,石板选出了新的青王,迫不及待,与之前漫长等待的矜持姿态完全不同。

新任青之王自己找到了屯所,并走进了办公室,盐津元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为这位王的效率感到吃惊。

这一定是一个难缠的人物,但这与他已经并没有关系了。盐津元整理好资料,准备与新任青王交接。

走进办公室,坐在椅子上的青年出乎他的意料,想想又觉得理所当然。

“是您啊。”他带着几分感慨,递上辞呈,“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这种情况下。”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奇妙。”宗像接过资料查看着。 

等待过程中,盐津低头看着办公桌,上面零零散散放着几块蓝色的拼图。

上班时间玩拼图吗?还真是一个怪人。

他这样想着,在青之王那里收到了最后一个任务。

“凑秋人和凑速人就交给你了。”

“什么?”

宗像重复了:“我打算解散现在的Scepter 4,凑氏双子是由你带大的,请你做监护人再合适不过了。” 

盐津元没有料到,除了主动辞职的自己,宗像礼司果断地决定解散原Scepter4的成员,重新招募氏族。

命令一经下达就引起一片哗然,甚至有不忿的成员冲到他面前:“您是在报复我们之前对您的态度吗!”

“并不是。”宗像十分平静,示意淡岛把刀收起来。“失去王的你们犹如丧家之犬,我并不想要这样的氏族,仅此而已。这就是我解散原Scepter4的理由。”

他露出一个笑容,语气不带任何贬义,只是在陈述事实,傲慢尽显。本来还想说什么的青组成员,在他冷冽的目光下丧失一切勇气。

而在场的另一个人却觉得浑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

道明寺本来觉得一切都挺糟糕的,失去了王、紧接着失去了工作,他本来已经在考虑回去以后是继续读书还是继承父亲的道场了。但是他在离开前看见了宗像,听见了这段话,这让他瞬间改变了决定。

他的第六感第一次这样强烈叫嚣着想追随一个人,心脏快速跳动,几乎要破出胸膛,促使他大声问出:

“那如果想要跟随您,需要什么条件呢!”

宗像看了他一眼,道明寺发誓自己在这双眼睛中看见了笑意和勉励。

“只要通过招募考试就行了。”他说道。


“室长您,想要什么样的氏族呢?”

走出一段距离后,淡岛向宗像询问。

“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秉持大义走下去的人。”他不假思索地说,“换言之,就是无论自己的王是否陨落,依然可以担起职责,维持秩序的人。”

淡岛失语:“真是……严苛的要求。”

“淡岛君就能做到不是吗?”他含笑反问,对方顿时产生了荣耀的想法,她立正敬礼:“是!”

接着她发现对方的脚步并不是走向办公室,而是宿舍。“室长?您这是要去做什么?”

“没什么,只是有一个很中意的部下要去邀请。”

伏见猿比古整理着东西,制服、佩剑、还有各种资料。整理到一半,他把东西堆到一旁,躺在床上,望着上铺床板,长长地叹了口气。

他从心底感觉到烦躁,不像在赤组那时因为美咲的视线不在自己身上那样,也不像不适应赤组大家庭的氛围那样。而是不应该,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要的不是现在这样。

但他想要什么,伏见自己都不清楚。只是有一片蓝色偶尔会出现在梦境里,只要沉浸在其中,就会感到平静。

“啧!”他挠了挠锁骨下的伤口,明明是因为凛冽的青色才在难以忍受赤组氛围时选择Scepter4,但他顶着各色质疑的目光留下来,却无法感觉到梦中的平静,反而更加无趣。

而现在,是再次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准备继续收拾东西,接着,他听见三声规律的敲门声。

疑惑会是谁在这个时候找自己的伏见,打开门看见新任青王站在自己门口,并且没有得到允许就自顾自地走进他的房间。

当伏见反应过来转头时,对方已经坐下一副主人姿态地招呼:“伏见君,请过来坐。”

伏见的表情凝固了,半晌后,他咬牙对宗像说:“青之王阁下,这是我·的·房·间。”

“这是我的领地。”宗像气定神闲地回应。

伏见被这理直气壮的话噎了一下,他走过去站在宗像对面,开口说话时并没有对王的敬畏:“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宗像十分坦诚也很直白地开口,没有弯弯绕绕的话语:“伏见君,我希望你能加入我的氏族。”

“哈?!”伏见怀疑自己的耳朵,他狐疑地审视对方,意外地发现对方眼中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这让他觉得心情更加烦躁了,“亲自邀请什么的,你完全不用这样做不是吗?只要留下原来的氏族不就好了。”

“氏族也有选择王的权利,曾经有人这样告诉我。”宗像笑起来,“虽然我解散原Scepter4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但现在我将选择权交到伏见君手上。”

“请允许我拒绝。”伏见干脆地说道,“Scepter4太无趣了。”

他就这样在青之王面前说出氏族的负面评价,丝毫不在乎是否会得罪对方,毕竟伏见猿比古就是这样的个性。宗像并没有感到忤逆,他只是指尖搭在一起,再次发出邀请:“觉得世界无趣的话,不如去找找让它变得有趣的方法;觉得世界不合心意的话,不如让世界跟随自己改变;伏见君,只是一味的否定,任何人都做得到,不如用自己的双手……”

“……去构筑世界的秩序、法则,以及结构——”

伏见坐在椅子上,听宗像用反派口吻说出这番话这样危险的言论,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打碎一样,蓝色再次蔓延过来,如梦境一样将他包裹着。

“你觉得怎么样,伏见君?” 

“先说好,只是暂时的。”伏见挑衅一样说着,“如果不满意,我可是随时会离开的。”

“谨记于心。”宗像得到满意的答案,也不再多留,临出门前,他突然回头:“伏见君的佩剑有取名字吗?”

“啊?这种事没必要吧?只要能用就可以了。”

“仪式还是很重要的,不如由我来取一个。[昴]这个名字不错,伏见君觉得怎么样?”

“……”其实你早就想好了吧。伏见无奈,他开始觉得加入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了。


渐渐地,宗像桌上的拼图越来越完整,空荡荡的Scepter4屯所有也开始热闹起来。青王亲自去国防军挑选氏族,带回了记忆中非常靠谱的秋山冰社和弁财酉次郎;道明寺千辛万苦通过了招募考试,然后才得知让他最头疼的公文书写正确格式这道题,其他人卷子上并没有;户籍科的榎本龙哉被通知调了科室,背着包袱来到第四分室时,先被庞大的占地面积吓一跳,再被放在他面前的制服与剑吓一跳。还有五岛莲、布施大辉、加茂刘芳等等,转眼间,记忆中的特务队已经凑齐了。

Scepter4的成员们已经习惯他们的室长每次出去都捡个人回来,不管是散步、出任务还是去和其他王交流,都不例外。他也并不在乎对方之前是做什么的,只要自己觉得有潜能,就会邀请他加入。

“室长真是个让人看不透的人。”队员们这样评价着,关于宗像的各种流言在Scepter4内流传。如不需要休息、可以知道所有人的动向等这类完全神化的;如和副长是恋人关系(日高:怎么可能!)、休息时间会看黄书等这类离谱的私生活猜测。

这些流言宗像都知道,甚至还兴致勃勃地和淡岛世理讨论过,淡岛气得顿时站起来,义正辞严:“室长,我一定会约束好他们的!”

“不,不用。淡岛君,你不觉得很有趣吗?”宗像翻看着这些离谱的传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许也是氏族亲近王的方式。”

“或许我也应该和他们增进了解了。”宗像这样说着,站起身,“不过在此之前,先请淡岛君和我去一个地方吧。”

“是!”

宗像开车带着淡岛去了一个平常的民居,按响门铃。

不明所以的淡岛低声询问:“室长,我们这是?”

“来寻找我的『天命』。”宗像礼司悠然说着,看着门打开,“冒昧来访,善条君,我是宗像礼司,您应该听说过我的名字。” 

“青之王阁下,您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门内的男子脸上带着狰狞的伤疤,他伫立门口,态度说不上友好,也没有请他们进去的意思。

宗像半点没有不受欢迎的自觉:“不请我们进去吗?”

善条沉默了下,才让开道路,请这两位不速之客进门。直到这时,淡岛才发现善条原来只有右手,她有些想不通为什么室长会说他是自己的天命,但确实他不像一个普通人。 

“我不明白您来这里做什么?”善条给他们倒了茶水,毫不掩饰自己的困惑。

宗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述说他的资料:“善条刚毅,青之王羽张迅的氏族,在迦具都事件中弑王,阻止了羽张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坠落。”

淡岛惊讶地望着善条,完全没料到对方有这样的来历。被揭了过往伤疤的善条目光一下子锐利起来,刀锋一样刮过皮肤,如狼王盯上猎物的咽喉。淡岛被这危险的感觉激得本能戒备,手不自觉抚上腰侧,才想起出门的时候室长说不用带刀。 

“您到这里来,不是为了说这些吧。” 善条收敛气势,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淡岛却依然有些神经紧绷地正襟危坐。

“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宗像推推眼镜,“善条君,我想请您来Scepter 4担任职务。”

“您是在开玩笑吗?”善条如他意料之中地推拒,“我只不过是前前任青王的氏族而已,担不起您的厚爱。”

宗像礼司给他的感觉太危险了,并不像羽张,也不如之前听说过的前任青王。这个男人,明明是象征秩序与大义的第四王权者,却宛若冰冷的蛇,他甚至怀疑,这个男人为了维持自己的大义,会选用激进的手段。 

“鬼之善条君,您太谦虚了。”青年的眼眸中是看透一切的笃定,“您那身体快过意识的斩击,正是我所需要的力量。”

在剑拔弩张的气氛下,善条的视线突然转向淡岛:“这位是您的副手吗?”

宗像点点头:“淡岛君很出色。”

“您选定了她的剑吗?”善条的声音低沉,说出的话淡岛没听明白,却有着隐隐的压抑。

“不,我还未想过。”宗像回想起另一份记忆里拦下其他氏族,即使握剑的手微微颤抖也依然坚定的女性,“如果真有这样一天的话,或许是的,但我不会让它到来。” 

“室长……”联想起善条的经历,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王在说什么,有些着急。 

“淡岛君不相信我吗?” 

“不,我当然相信室长!”

“善条君并不信任我呢?”他将话题重新带回到对方身上,善条不置可否,“我与您所效忠的王不同,您有怀疑也正常。只是,不如亲眼来看看。若是我背离了道路,就用您手中的剑斩了我,如何?” 

他说的轻描淡写,没有一点迟疑:“来做我的另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吧,善条君。” 

善条沉默着,似一尊雕像,宗像安静地等待,淡岛端起茶杯想平复一下心情,早已冷透的茶水泛起苦涩。

良久之后,他们才听见一个回答。

“好。”

 

训练、巡逻、执行任务。

新的Scepter 4很快高效运转起来,在新任青之王的带领下,将之前稍显混乱的局势控制住,权外者的风气都为之一清。

在忙碌的工作中,淡岛偶尔会对宗像桌上的拼图感到疑惑,明明已经拼好了几乎全部的部分,却仍留下一块拼图在报告的时候拿着把玩,不放进去。

今天也一样,宗像拿着拼图,听她报告工作。 

“报告!”

门外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打断了她。

“请进。”

一个很年轻的少年走进来,淡岛记起他的资料,似乎是昨天才到Scepter 4的,叫……

“我是楠原刚!今天来报道的队员!” 少年似乎有点紧张,大声地说道。

宗像有些忍俊不禁:“那么,楠原君。”

“在!”

“现在交给你第一个任务。”他的表情又变得严肃认真,被他感染,楠原屏息等待宗像发布的任务。 

“帮我把这副拼图完成了吧。”

“诶?这……副……拼图?”楠原愣神,看看桌子上只差一块的拼图。

“楠原君有什么疑问吗?”

“不!没有!”楠原立正敬礼,然后走上前拿起那块拼图放了进去。

“完成得很好。”

“谢谢。”楠原一头雾水地出去了,淡岛也茫然地离开。

宗像的手抚过拼图,唇边带着笑意:“这次,不会急匆匆把鬼牌扔出去了。”

桌子上,拼图慢慢铺开,上面Scepter 4的标志反射阳光。 

——Th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