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

写想写的故事
脑洞小号|全是私货|杂食混邪|雷点奇特|挖坑不填|月更选手|提示全关|有事私信

背叛者

入坑不久还是忍不住写点什么,主要是重温了第二季,想写一个关于“欢迎回来”的故事。虽然大约是很老的梗了,感觉应该被好多太太写过,毕竟入坑太晚,不过还是想写一写青组秩序之下的羁绊。

OOC严重

————————————————————————————————

背叛者


——手枷、脚镣、拷问椅,就是想在监狱里被问刑也可以哦。

伏见莫名想起之前某天的对话,当时的两人都没有将这样的玩笑当真,自己也干脆利落地拒绝,如今看来现在好像也没有拒绝的余地了。

毕竟卧底行动的具体内容从头到尾都只有自己和下命令的室长知道,而此刻对方却因为石板被毁导致的反噬弄得昏迷不醒,其他的知情人无论是平坂道反还是八田美咲都不足以作为证人取信于人,自己在Scepter 4的其他人看来,不过是个背叛者吧。

伏见想到这里,自嘲地笑了笑,希望那个犯人能得到医治和最低生存保障的条例,在自己这个叛徒身上也能使用。

“真是个,给人添麻烦的上司。”

他靠在无主的轿车上轻声说道,受伤的腿不能承力,又不愿在随时会被其他人发现的情况下,狼狈到直接坐到地上。而带他出来的忍者小姐早趁着没人注意离开了。完成任务也拿到报酬的她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等着被逮捕。

伏见开始思考自己是否不应拒绝对方一起离开的提议,至少等到室长苏醒再回来。只是他不想再逃了啊,哪怕面对的是阶下囚的结果,也不想再离开了。

有脚步声传来,长靴敲击地面的声音,他很熟悉,过去四年每天都可以听见的声音。抬头看去,果然是来逮捕绿组残党的Scepter 4成员,领头的还是和自己一贯气场微妙不合的布施大辉。对方惊诧地停下脚步,张口要说什么的样子。

大概就是些“放弃抵抗”之类的话吧,伏见漫不经心地想着,鲜血的流失和伤口的疼痛让他的视线都有些模糊,快要支撑不住了。

“是伏见先生!”跑近的脚步声,有谁扶住了自己,“快!去叫医疗组,伏见先生受伤严重,需要紧急处理。”

什么啊,这算是什么态度,我可是背叛者啊。伏见不满地想,放任意识沉入深沉的黑暗里。


再次醒来是不知道多久以后了,映入眼帘的微光唤醒沉睡的意识,“唔。”伏见下意识抬手遮住光,然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

雪白的天花板和墙壁,身下是柔软的床铺,鼻尖萦绕着消毒水的气味。

这里是,医院?

他强撑着坐起来,发现自己确实是在一间单人病房里,身上的伤都被妥善处理过,而偌大的病房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

他们似乎也太过放心了。伏见“啧”了一声,明明自己当着特务队的面和室长吵成那样,又投身于绿组行动,怎么看也该是被严密监控的人物吧。难道副长是将监视任务交给了道明寺吗?

远处驻地无辜躺枪的道明寺狠狠打了个喷嚏。

diss了原本自己手下不靠谱的队员后,伏见重新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在提心吊胆殚精竭虑这么久之后,即使是他也不免产生了疲惫感,更何况,在那段时间里,他不是没有想过彻底背叛这件事。

说来可笑,虽然毫不犹豫地接下来不择手段潜入Jungle获取信任的命令,在去之前就知道这没有支援切断一切退路堪称送死的任务,却依然迷茫自己为什么会做到这种地步。那句“你原本不就是叛徒吗”,时刻回荡在自己脑海里。或许正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背叛者,所以在卧底期间才会动摇,想着如果就这样加入绿组,说不定还是一条生路,然而即便如此,按下开关拒绝招揽的时候也没有迟疑。

直到最后才明白,拼命到这般地步,原来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王是宗像礼司,如此而已。

也不知道室长,现在怎么样了……

伏见叹了口气,随后,门被推开。他侧头望去,刚好和来人对上视线。

“伏见?”干练的金发女性没料到他醒来,愣了愣,随即快步上前,按响呼唤铃,目光仔细扫过伏见的脸,眼中的慈爱都快溢出来了。

伏见有些不适应地躲了躲:“是…副长啊。”

“好像瘦了一点呢,要好好补一补,在外面没有好好吃饭吗?看起来似乎也没有好好睡觉的样子。”淡岛世理皱着眉打量着,一边喃喃自语。

这种仿佛母亲看见许久未回家的叛逆孩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伏见僵在病床上,难得出现了手足无措的情绪,转头想到副长准备食物时厚厚的不明物体,再想想自己可能被红豆泥淹没的未来,只觉得胃都在隐隐作痛。

这一定是最可怕的拷问手段了。他想。

“是伤口又痛了吗?”淡岛体贴地询问道,将床边的位置让给赶来的医生。伏见任由医护检查着自己的身体,开口想询问什么,又咽下去了。

“不用担心。”

少年诧异地看着Scepter 4的二把手女士,对方微笑着:“室长虽然至今未苏醒,但并没有什么大碍,根据观察,可能近几日将会醒来。”

少年低头嘟囔了一句:“我没在乎这个。”

别扭的少年才不会承认自己被说中了心事,淡岛也知道他的性格,未多说什么,嘱咐他好好养伤,又匆匆离开,想来繁忙的公务让她探望片刻已是极限了。

伏见望着她的背影,再三踌躇依旧没问出口:

您不怀疑我吗?


之后他仿佛被遗忘了一样,每天来来往往都是医护人员,没有预料中的监视和审问,Scepter 4的众人也没有来探望,大约是后续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抽不出时间。

而伏见也愈发无聊,养伤期间他周围甚至没有一个终端,每天能做的除了睡觉,就是看床头的书,纵然看完了可以更换,他也渐渐烦躁起来。

在第十七次索要终端和电脑无果后,伏见躺在床上叹气,现在的情况,还不如去批改道明寺的小学生看图说话式报告,比较起来那个都要有趣一些。这个想法还没消下去,他就听见门外纷乱的脚步声和一句声音大到穿透门板的话:“伏见先生是在这个病房吧!”

……不会吧……

伏见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点亮了想什么来什么的技能,而门外的人已经推门进来了。

“伏见先生!我们来看您啦!”道明寺活力十足地喊道,伏见没有错过他眼下青黑,看来也是被加班折磨得不轻。

随着打头的道明寺走进来,其余人也鱼贯而入。

“打扰了,伏见先生好点没?”

“布施带您回来的时候把我们吓了一跳呢。”

“日高那家伙都快哭了哦。”

“啊啊啊布施你在伏见先生面前说什么啊!!!”

“不对,日高他已经哭了。”

“阿榎怎么连你也!”

空荡荡的病房顿时热闹起来,特务队的几个人把带来的慰问品放在床头柜上,聚在病床前。

一向沉稳的秋山上上下下仔细观察过伏见后,才露出松口气的模样;“确实是吓了一跳呢,伏见先生当时仿佛都要没有呼吸了。”

与他动作完全同步的弁财点点头,之前布施带回失去意识的伏见猿比古时,他的样子太糟糕了。脸色苍白呼吸微弱,血色浸染衣物,他们敢发誓,自从伏见先生到了特务队后,他们就没见过对方这样虚弱的样子。

日高当场就哭了出来,哽咽着抱住旁边的道明寺,两个笨蛋大喊大叫着:“伏见先生不会有事吧!”

被加茂一人给了一下要他们安静点。

“当时秋山山的手都在抖诶。”道明寺回忆道,此时他倒是冷静了不少,坏笑着出卖同僚,完全没想到把要是把老好人惹生气了自己以后的报告怎么办。

吵死了。伏见想着,他被加茂扶起来,其余人七手八脚在他背后堆砌起柔软的枕头山。这群笨蛋完全忘记自己叛出青组的事情吗?!

“就算是伏见先生!说我是笨蛋我也会生气的!”日高大声说道,彻底找错了重点。

“这样不更像笨蛋了吗。”

伏见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他啧舌,干脆顺着话头继续说:“我本来就是叛出Scepter 4加入Jungle的叛徒而已,你们根本没必要……”

“不是的!”

话还未说完就被道明寺打断了,这个一贯嬉笑活泼的问题儿童之首露出了难得严肃的神情:“虽然我搞不懂伏见先生和室长都在想些什么,但我知道您绝对不是叛徒!”

“就是啊!”日高咋咋呼呼地,又露出一副快哭了的表情,“伏见先生请不要这样说自己,我们知道您一定有原因,才会和室长吵架加入绿之氏族的。”

“不过和室长吵成那样真是出乎意料。”

“日高那家伙居然和我一起对着神像祈祷您平安无事,之后也有一起去还愿。”

“秋山这些天都在担心您有没有地方好好睡觉。”

“加茂一直在碎碎念伏见先生会不会不好好吃饭,在外面又是黑咖啡加卡路里伴侣就对付过去。”

“伏见先生确实瘦了,出院以后一定要补回来,蔬菜也多少吃一点啊。”

“您的佩剑和制服,弁财他都有收好。”

“副长把它们放在您房间里了。”

“你们,都在说什么啊……”伏见看着眼前的一幕,难得失语。

几人相视笑笑,依次开口。

“我们都相信伏见先生。”

“我们很担心您。”

“出去以后果然不会照顾自己啊。”

“伏见先生才不会是叛徒!”

“回来就好。”

“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特别害怕您在那边被欺负。”

“瞒着我们真是太过分了!!!”

真是的,当初怎么没发现这群家伙是这样缠人。

伏见把自己埋进枕头堆里:“不吃蔬菜、没有被欺负、这可是机密任务。”他罕见地解释,换来日高更加变本加厉的抱怨。

“好了好了,”加茂把大龄儿童拉离病床前,“你再喊下去就该把医生惹来了。”

“该回去了,让伏见先生好好休息。”

“诶!可是伏见先生还没说那句话啊!”道明寺睁着一双亮闪闪的眼睛,满脸都是期待。

“什、什么话?”伏见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

“就是那句,离开后回家都会说的那句话!”

“什……我才不是回家……”伏见试图移开视线躲过道明寺安迪的直球攻击,找人把这个单细胞生物拖走,然而他视线范围内所有人都是一副微笑看他的样子。

“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年轻的上司在下属的眼神围攻下垂下肩膀,小声地开口,“……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做了多余的事情。

伏见愣愣地望着天花板,特务队一阵风似的离开了,他们也有很多公务要做,而在这样忙乱的时候,自己却在休养,那个麻烦的王……

“伏见君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并没有高兴。”他反驳一句后才觉得不对,突然撑着身体坐起来,“室长!”

骗人的吧,居然真的想到什么就出现了什么。

“请躺下。”宗像礼司一只手扶住他的背,另一只手压住他的肩膀,不容反驳得将他按回床上。青色的王者俯身对上少年震惊的双眼,继续着之前的话题,“但是伏见君刚才笑得很开心。”

自己有笑吗?伏见现在无暇考虑这些,只是盯着近在咫尺的端丽面容,紫罗兰色眼眸中倒映出他自己的脸,“……室长,靠得太近了。”

“哦呀,抱歉,”嘴上道歉行动却没有一点改变,宗像礼司依旧保持着过分靠近的姿势,“只是想在醒来的第一时间,确认伏见君的存在。”

伏见睁大眼睛,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总说一些让人头疼的话,耍得自己团团转。然后,伏见盯着宗像礼司脸上仿佛永远掌控一切令人生恼的笑容,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那天晚上吵架的时候,寒气不受控制地、席卷涌上,明知道不是依然忍不住去想:

确认存在,是胜利后终于确认一切按照他的计划进行,自己没有背叛他吗?

“你原本不就是叛徒吗?”

耳畔响起的话语同脑海中的回响连接在一起,被王困在床间的少年瞬间僵直了身体,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上司,眼中出现了夹杂着绝望的惊骇之情,他的舌头仿佛变成了棉花,堵住了他自己的咽喉,让他只能沉默地看着那双形状优美的薄唇一张一合,再次吐出诛心言论。

“只要一不顺心就马上离开,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从不真心跟随任何一个王,却也无法脱离石板的掌控,你只能是个坐井观天的小人物。”

被自己认同的王彻底否定了。

即使拼命完成任务证明自己,在王的眼里依然是一个背叛者。被特务队信任感到的淡淡暖意也好,将Scepter  4当作归属也好,都不过是虚构的东西。

伏见感到彻骨的寒冷,仿佛被沉入深渊,他的身体不自觉地颤抖,空气开始稀薄起来,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却依然有窒息的感觉。

“伏见君,伏见君……”

伏见什么都听不到了,他拒绝去听接下来的话,就好像隔着一层玻璃,对一切都感到不真切。

宗像放在他背上的手下滑至腰际,压住他肩膀的手捏上他的下颌,指腹抚过少年唇角,低头吻上。舌尖舔舐描摹过唇瓣,轻易撬开牙关,火焰顺着唇齿相依处注入,代替空气平复少年的呼吸。

少年的战栗渐渐缓和,宗像停止输送青炎后却并未放开,反倒如同逡巡自己的领地一般,用灵巧的舌头在伏见口腔中游走。被动承受亲吻的少年发出细碎的呻吟,如同幼猫的呜咽,深吻持续很久,在伏见再次缺氧前才离开。

终于回过神的少年恶狠狠地用手背擦过双唇,冷笑着嘲讽:“得到您的亲吻,把所剩无几的力量用在我这个叛徒身上,我是否该感激涕零。”

“我很抱歉。”宗像礼司对他尖锐的话语,做出的反应竟然是低头,伏见眨眨眼睛,怀疑自己听错了。“我很抱歉。”

他重复了一次,收紧手臂将少年牢牢嵌入怀中:“伏见君,我只是想告诉你,刚才说过的那段话,圣诞夜吵架的那些话,都不是真的。我没有那样想过,伏见君,在我看来,你从来都不是什么叛徒。”

“……骗子。”伏见没有挣扎,他蜷缩在宗像怀里,声音压得很轻,“您明明每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

“因为我后悔了。”王不是神,宗像礼司坦然承认自己的失误,他的手一点点抚过伏见的脊背,像是在安抚不安的猫。“那天的话纵使是演戏,说得也太过火了。”

宗像礼司一直都知道的,伏见所在乎的东西是什么,在看见这个少年的第一眼他就知道对方需要的是什么,他也自信自己和他治下的Scepter 4能给伏见想要的。只是为了达到目的,能看透人心的王亲手握着刀,刻下伤口。

“但是室长一定想过,我真的叛变这种可能性吧。”被顺毛的少年懒洋洋的,不带半分指责地开口。

宗像轻笑,他的少年是这样敏锐优秀,青之王坦诚地承认:“确实是这样。”

“那室长您准备的后手又是什么?”伏见毫不意外,若是仅仅甩出暗器却没考虑过未击中的可能性,那这个人也不可能是宗像礼司了。只是伏见也没料到,自己会听到那样一个回答。

“我准备相信伏见君。”

他用一种理所应当的语气说道。

真是……糟糕的答案。

伏见想着,他感觉到宗像放松了手臂的禁锢,用手臂支起身体拉开一点距离,微凉的指尖落在自己眼角。他听见对方带着笑意对他说着:“伏见君也想过,彻底背叛我吧。所以,我很高兴,伏见君最终选择与我的共同命运。”

“只是因为……那边太无聊了,而青色很好看,仅此而已。”

“被青色浸透的伏见君也很好看。”

“请您闭嘴好吗!”


伏见其实并非不知道那些话未出自本心,他只是和宗像一样,错估了对方在他心中的位置。在意得不得了,根本没办法完全冷静理智地看待,甚至想这是不是真真假假宣泄不满时说出口的真心话。

他在那时候才迟钝地发现自己可能变成了温水里的青蛙,就算是一群笨蛋下属,有着古怪味觉的副长,强人所难的神烦上司,也渐渐把自己同化成了凛冽的青色。恰到好处的距离,只要有实力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在一次次任务中建立起来的信赖,还有用自己的双手,构筑出世界的秩序、法则、以及结构……

最适合自己的不是Homra也不是Jungle,而是Scepter 4,这一点,毋庸置疑。

或许这也不是温水,最后不会沸腾到让人想逃离,而是大海,宽广的、包容的、温暖的、漂亮的青色。

伏见伸手抱住宗像,将脸埋进男人胸前,一直被烦躁充斥的心瞬间安静下来,暗器使长出一口气,扫掉近日来缠绕的疲惫。

“任务完成。”

“辛苦你了。”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31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